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运动康复系】——我系教师参加2016年奥科会(ICSEMIS)


  

  
        2016年8月31日至9月4日,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简称奥科会)在巴西圣保罗市桑托斯地区召开,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教师毛杉杉教授和张培珍副教授参加了这一盛会,并在分会场作专题报告。
        四年一度的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简称奥科会)是一个多学科的体育科学盛会,由国际体育科学和教育理事会(ICSSPE)、国际奥委会(IOC)、国际残奥委会(IPC)和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FIMS)等4家国际组织在奥运会举办国召开,是世界规模最大的体育科学大会,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全球体育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也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认同体育的多样性”(Saying Yes to Diversity in Sport)。大会分别从政府政策、竞技体育、运动与健康、运动医学、运动与生活质量、体育科技、体育发展、体育社会学、体育史、体育教育学等多个专业领域,对体育进行了探讨。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1000多名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墙报交流。毛杉杉老师就“A Study of Eating Disorder Tendency Related with Activity Energy Expenditure among University Female Students”,张培珍老师就“Energy Expenditure Comparison of Overweight Women at the Same Speed Gradient of Walking and Jogging”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这也是我系在体育科研领域又一成果体现。今后我系将加大对体育科研的投入,鼓励支持更多青年专家参与国内外交流活动。

                                                                                                                            文、图/毛杉杉、张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