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严把教学关 提升育人水平——我系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上摘冠

 

2013417日晚,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赛场上百花齐放,我系参赛选手运动康复教研室青年教师张恩铭以优异成绩摘得学科组桂冠。赛场上,张恩铭老师教态自然、讲解清晰,教学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他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带动学生积极动手和思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异的表现荣获冠军。这个冠军,是我系青年教师教学实力的体现和检验,凝结着我系全体教师的汗水,也是我系坚持不懈长期狠抓教学工作、严把教学关交上的一份作业。
建系以来,我系始终坚持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各教研室每周都坚持组织进行业务学习,共同讨论和研究教学工作,组织集体备课、集体阅卷等活动。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多位教师更是倾注了许多心血,耐心的指导,将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此外,我系教师在教学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多支国家队运动康复服务,将教学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学生的动手实践紧密结合,为社会培养动手能力强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系必将依然坚持教书育人第一位的思想,践行学校教科训三结合的办学理念,抓住教师这支核心骨,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紧密结合实践,加强师资建设,提升育人水平,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