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我系师生参加首届全国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获佳绩

 
     
由全国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建设发展联谊会主办,由武汉体育学院承办的2012年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建设研讨会议”暨“首届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于2012117-10日在武汉召开。
我校作为全国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的领军高校,系主任王安利教授、党总支书记苍海、副主任矫玮教授对此次全国大赛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侯世伦副教授为组长、钱菁华和黄鹏老师组成的指导小组,详细研究了本次技能大赛的实施方案和所有比赛项目的评分标准。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比赛选派我系2009级学生张晓亚、李晓彤、张展嘉作为参赛选手。比赛前的一个月中,指导老师们分别从运动损伤防护与贴扎、物理因子治疗和运动疗法三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心的辅导,这三方面也是比赛最主要的项目,参赛选手勤学苦练,每天都在康复大厅和理疗大厅进行了长时间的实践操作。
本次比赛共有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包头医学院等10多所院校37名选手参赛。我系每位参赛学生都参加了“运动疗法操作”、“物理因子治疗”、“运动损伤防护”项目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的竞赛,比赛中我系参赛学生发挥稳定,沉着应对考官的提问,与其余参赛选手进行了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参赛选手凭借出色的发挥,取得了12个个人单项奖中的6个奖项,我系09级学生张展嘉、张晓亚、李晓彤分获个人总成绩的第234名,并为我校取得了团体成绩第一的好成绩,成都体育学院与南京体育学院获得团体并列第二名。
    团体总成绩: 第一名
    个人总成绩: 第二名 张展嘉 第三名 张晓亚 第四名 李晓彤
    运动疗法操作:第三名 张展嘉 指导教师:钱菁华
    物理因子治疗:第二名 李晓彤 指导教师:黄鹏
运动损伤防护:第一名张展嘉 第二名 张晓亚 指导教师:侯世伦
本次大赛从动员到比赛历经1个多月,无论从指导老师实验指导、还是参赛学生的准备和训练操作,都充分展现了我系师生的风采,体现了一线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学生认真、严谨、吃苦、求实的精神。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增强了师生重视实践技能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为今后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对于不足之处,一定要吸取经验教训,为建设世界一流运动康复专业而努力。
 
(文/张展嘉 图/钱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