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配合备战,热情服务——运动康复系理疗中心寒假工作记实


图为学生为蹦床队员何雯娜做冲击波治疗


图为学生与何雯娜合影留念


图为学生为竞走队员司天峰进行超声波治疗


图为学生为健美操队运动员进行超声波治疗


图为学生为黑龙江省田径队运动员进行超声波治疗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辽宁沈阳举行。虽然寒假到来,我校各驻训国家队及我校竞技体育学校各支运动队仍在积极备战全运会。为全力配合备战工作,运动康复系理疗中心承担了寒假期间国家队运动员及竞技体校优秀运动员的损伤治疗工作,为运动员在即将到来的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1月中旬,运动康复系领导班子组织召开全系会议,特别强调了寒假期间理疗中心的治疗和安全工作,动员全系老师寒假期间积极配合理疗中心工作。随后,辅导员召开会议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理疗中心寒假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在系领导的指示下,理疗中心宋琳、张新老师召开值班学生会议,认真培训,反复强调,积极协调,为理疗中心寒假期间正常运转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运动康复系主任王安利教授主动担任春节期间值班任务,运动康复教研室侯世伦老师、黄鹏老师也积极承担了春节前后的值班任务,为春节期间理疗中心的正常工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运动康复系11级学生周一夫、庞燕云等十余名同学也主动申请加入,他们积极认真听取培训,努力学习理疗知识,反复练习仪器使用,最后熟练掌握了各仪器的使用方法。他们在09级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寒假期间始终坚持在理疗中心的岗位上,这使得理疗中心人员紧、任务重等困难一一克服,也为理疗中心注入了新鲜血液。
寒假期间,一月共计治疗953人次、二月431人次,其中包括国家蹦床队、艺术体操队、健美操队、跆拳道队、拳击队、田径队、花样滑冰队、黑龙江田径队、浙江网球队等。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寒假,理疗中心的工作量增加了5倍。虽工作繁重,但是同学们始终坚持热情服务、认真治疗、严格管理、保证安全,春节期间也按时到岗。同时,在张新、宋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主动加强与运动员及各运动队队医的沟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进彼此的了解、信任,以便相互协调,从而达到更好为运动员进行治疗的目的。
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有效的治疗效果获得了国家队队员、队医、教练的一致好评。运动康复系理疗中心将继续努力,秉承一贯严谨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实验工作和服务国家队的医疗工作。
文、图/ 洪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