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康复系】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我系举办师德师风主题座谈会



 
 

2016921日上午1000,运动康复系在英东田径场看台106会议室为庆祝第32个教师节,举行师德师风座谈会,我系全体教职工出席座谈会。

首先,苍海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教师节在八一学校的讲话,重点谈了对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的理解,同时号召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老师,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对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培育和引进教育领军人才,塑造和成就一批教育家,形成更大规模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管理者队伍。加强对教师和教育的典型宣传,在全系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随后,我系教师代表钱菁华、黄鹏、李春雷、陆一帆、王安利、阮滨、周爱国、王琳等老师分别从自身的认识,进行各自的发言。钱菁华在发言中说到,做“四有”老师的新要求,这是广大教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承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基本遵循。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严肃认真对待教师职责,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贯彻到教书育人全过程;黄鹏老师表达,作为教师就应该以德施教,以身作则,引导帮助学生把握好成长成才方向,全面提升知识素养,学高为师,以扎实的学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指导帮助学生全面发展。陆一帆老师说到,对于学生的教育需因材施教,对学生要细心、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周爱国老师则表示:作为老师我们要抱有感恩之心,要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事。王安利老师说到,老师就是要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函养宽宏仁爱之心,热爱岗位、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中升华人生。

最后,矫玮副主任针对我系的情况,结合本次座谈会的内容进行发言,向我系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广大教师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在持续增强,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在向前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深化强化。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凝结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老师爱岗敬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努力。

/赵伟    /白玉茗、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