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暑期服务社会系列报道(三)体能训练来保障 健美操队勇夺金——体能训练教研室李春雷教授带队服务国家健美操队


    为了全力保障国家健美操队备战2017年波兰第十届世界运动会,我院李春雷教授及我院研究生受邀对国家健美操队开展体能训练科技服务工作。在服务工作开展期间,李春雷教授亲自带领其研究生团队对国家健美操队队员逐一进行功能动作筛查(FMS)、Y-平衡测试,其研究生根据测试要求严格执行每一项测试并详细记录测试结果,然后根据测试结果及项目特点为每一位队员制定个性化的体能训练方案。为了保证体能训练工作的高效开展,李春雷教授对每个测试结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队员及研究生进行了细心的讲解、示范,其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技能另大家折服。随后,研究生在李春雷教授的指导下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对国家健美操队进行体能训练,包括:纠正性训练、力量训练、协调灵敏训练等。同时,各位研究生不辞辛劳,在训练结束后认真对每一位队员进行拉伸放松,有效的缓解了疲劳。正是由于体能训练科技服务团队的辛勤付出以及国家健美操队教练员与队员的不懈努力,于是在2017718-23日在波兰举行的第十届世界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中国国家健美操队以完美的衔接配合、高难度的动作技巧、充沛的体能取得12银的优异成绩,其中包括:五人操冠军、三人操亚军、有氧踏板操亚军。健美操的优异成绩再次证明了我院李春雷教授及其领导的研究生团队开展的体能训练科技服务工作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同时,师生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扎实出众的工作能力赢得了教练员及队员的强烈认可,为我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再一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