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转发通知

转发校科技处:关于“北京大学第四届人文体育高层论坛——体育·女性·中国梦”征文通知


 
习近平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明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中,数代中国人为民族的复兴付出了无尽的心血甚至生命。值得一提的是,体育在摆脱东亚病夫的绰号、振兴民族信心、树立国际形象上发挥了举世瞩目的作用。 而我国的女性,尤其是体育领域的女性,更是成绩斐然。
今天,在全国上下共逐中国梦的征途中,如何继续发挥体育的作用,实现其独特的价值,充分发挥女性的能力和潜力, 让体育的发展、女性的成长与中国梦的实现携手并进是新时代提出的新课题。为此,北京大学人文体育研究基地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将于20131031-111日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北京大学第四届人文体育高层论坛——体育、女性与中国梦
本次会议将邀请来自英国和新西兰的国际体育社会学学会的主席Elizabeth Pike 教授和副主席Steve Jackson教授做专家报告,并在会上发起成立我国社会性别与体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下属的三级学会)。为此,会议的主题是:体育、女性与中国梦。现特别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和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与本次论坛活动,并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本次论坛将围绕以下议题进行讨论:

1.体育、社会性别与民族复兴
2
.女运动员的再就业与职业转换研究
3
.女性人力资源的开发与体育
4
.女性的生命历程及其体育参与
5
.女性领导力的培养与体育
6
.体育参与中的两性关系研究
7
.体育教育与女性的成长
8
.运动、健康与女性
9
.女性身体形象与体育
10
.其他相关问题

关键时间提示及注意事项
1. 报送论文摘要截止时间:2013910日。摘要字数不超过不超过800字。
2. 本次论坛结束后,组委会将挑选其中优秀论文推荐到正式刊号的体育期刊上发表。有意发表的学者在报送摘要同时将论文全文发送到hezhh@pku.edu.cn,(同时发送到科技处邮箱bsukyc@163.com备案)论文格式要求按照《体育科学》征稿格式撰写。
3. 注册时间及费用
2013930日前,注册费980元(人民币),在校生490元(人民币)2013930以后,注册费1280元(人民币),在校生660元(人民币)
4. 参会形式分为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作者可以选择任意一种报告形式。请在提交注册信息时注明参会形式。
5. 组委会将于1010日前反馈参会信息给作者,并将在论坛主页上公布会议日程。
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50589
18810370542
(陆老师)
18811463586
(涂老师)
邮箱:zhoujielu@126.com
johnsonpk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