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第八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国际论坛暨排球项目运动康复及体能训练国际研讨班(三)



 
 
2013618日第八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国际论坛暨排球项目运动康复及体能训练国际研讨班继续在国家队训练基地综合训练馆二层第一会议室进行第二天的精彩课程讲授。今天教室内座无虚席,除了与会学员,校内外慕名前来的同学众多,这是为我国运动康复培养、储备人才的过程,是不断提高我国运动康复水平的过程,也是为我校60周年校庆献礼的活动之一。
第二天的课程共两个主题,上午的主题为《排球(室内和沙滩)运动员专项体能训练》,由Joshua  Aycock(前中国国家女排、跳水、水球队体能教练)为我们进行详细的讲解;下午的主题为《排球运动员个性化体能训练与康复训练方法(一)》,由著名美国体能教练Ken Vick(前美国排球队体能教练)为大家细心解读。
首先由Joshua  Aycock进行授课,Joshua  Aycock将在中国流行的NBA作为开端,进而由篮球引出排球起源。接着,他讲述了在中国随国家队训练的所见所闻,以及亲身示范一些训练运动员的科学方法,在此期间强调了伤病与训练的关系、训练注意事项等。一番幽默形象的讲述后,Joshua  Aycock向大家展示了一系列动态训练图示,其中不乏他对奥运冠军进行体能训练的珍贵视频,Joshua  Aycock针对图示一一分解讲解,确保他的想法被大家完全接受。
下午由Ken Vick为大家传授经验,在经过自我介绍后,Ken Vick向我们展示了两个他课程的关键核心点:foundation(基础)和performance(表现),这两个核心点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训练理念。接着,Ken Vick围绕这两个核心阐述了如下几点:foundation(基础)——health(健康)、rehab(康复)、regeneration(再生);performance(表现)——mental(智力)、sport skill(运动技巧)、physical capacity(体能)。Ken Vick对这些观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处理,使大家更直观了解体能、康复训练方法。
两个主题的授课分别进行了3个多小时,授课专家不辞劳苦,用个人独特风格将要点教授给在场的每位学员,促进国际间康复交流,有利于北京体育大学康复专业人才培养。接下来的两天仍会有国内外著名康复体能专家为大家带来主题讲座。祝本次活动顺利进行,中国运动康复事业蒸蒸日上!
  
                                                           /马麟、宋琳  /白玉茗、马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