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第九届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国际论坛暨田径项目康复体能国际研讨班

 
 
 
田径项目运动康复及体能训练国际研讨班

    为加强与国际同行业的学术联系,了解并掌握当前国际上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的最新动态,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国际论坛密切联系运动项目每年定期召开相关活动开展交流。为增进我国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对田径项目的前沿理论与创新实践的了解,掌握世界前沿信息,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运动防护专业委员会、北京体育大学(“111引智”办公室)、运动康复系联合举办本次活动。本次论坛将以田径项目为核心开展该类项目运动康复与体能训练的最新理论与技术的讲座和讨论,通过这次国际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国内康复性体能训练的研究与创新发展,实现“预防损伤-提高竞技水平”的科学训练理念,以促进我国田径项目运动训练及保障水平的提高。
 
一、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运动防护专业委员会
            北京体育大学(“111引智”办公室)
二、承办单位: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
三、培训时间:20141112——1116日(12日报到,16日中午后离会)
四、培训地点:北京体育大学
五、报名办法:请填写报名表并办理汇款手续(汇款时请注明培训班),在115日前将报名表和汇款证明发到会务组(电子版或传真)。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六、收费标准:会务费2000/人(可安排食宿,费用另计)
汇款账号:中国银行上地支行324656022604北京体育大学
七、联系电话:010-62989670 老师(13466763559
010-62989670(传真)
电子邮箱:ydkfx@bsu.edu.cn
八、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20141112日(星期三)10:00- 18:00
报到地点:北京体育大学北体公寓B
地理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信息路48号(北五环路厢白旗桥北、上地南)
附件1:培训内容及报名回执表
附件2:专家介绍
北京体育大学  运动康复系   
20141021    

培训内容简介
专题一:田径运动员急性肌肉损伤的治疗(主讲人:裴祥元博士)
专题二:糖原对骨骼肌功能和康复的作用(Niels Ørtenblad教授)
专题三:骨骼肌负荷对肌肉损伤和肌腱损伤(肌腱末端病)的影响(Niels Ørtenblad教授)
专题四: ACL手术后的治疗与康复(主讲:Saša Jankovi教授)
专题五:运动员的灵活性训练(主讲:Tomislav Krističević教授)
专题六:田径运动员继发性运动损伤的预防(主讲人:汪黎明副教授)
专题七:解除肌筋膜疼痛顽疾的关键环节(主讲人:矫玮教授)
专题八:牙买加短跑成功的秘密——牙买加访问学习成果汇报(主讲人:王安利教授)
 
报名回执
   
 
出生日期
  
职称
 
工作单位
 
职务
 
联系地址
 
学历
 
电子邮箱
 
手机或固定电话
 
汇款单据票号
 
是否需要安排住宿
   
住宿:130//   260//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员公寓标准间)
是否需要安排用餐
   
自助餐: 150//
说明:因本次会议的食宿地点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员公寓不对外接待散客,故食宿费的发票内容只能开具为会务费,详情可咨询会务组。

附件2
国内外专家简介
裴祥元,男,医学博士,韩国大田骨科医院院长,运动医学专家,韩国足球队主治医生。毕业于韩国汉阳大学,曾在美国、瑞士、德国、巴西等国家进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是肌肉运动损伤治疗新方法。
Niels Ørtenblad南丹麦大学教授,博士,南丹麦大学肌肉生理学及运动生物力学研究组组长,在运动肌肉生理学、肌肉新陈代谢及细胞信号传导研究领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和专著。
Saša Jankovi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医学博士,现任克罗地亚足球队队医,克罗地亚奥林匹克委员会卫生委员会成员,擅长运动损伤预防、康复。
Tomislav Krističević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教授,博士,担任过克罗地亚体操、高山滑雪、杂技等国家队体能教练,负责运动员身体素质与技能训练。
王安利,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主任,兼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中国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运动防护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亚洲排联医务代表,教育部教学研究会理事等。多次为国家体育总局多个项目中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讲学,担任教练员学院教练员培训讲师团的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运动员机能、素质的评价与监测;优秀运动员体能训练;运动员伤病防护与康复锻炼等等。
矫玮,博士,教授,博士导师。现任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副主任,兼任全国运动防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及运动康复专业教育学组组长,北京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世界运动防护协会教育与研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运动损伤康复工作,服务于足球、网球、篮球、田径、拳击、跆拳道、皮划艇、现代五项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的康复。
汪黎明,博士,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从事体能训练、姿势评估与纠正及损伤预防功能性康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