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坚持质量、严格标准——高峰副校长一行对我院进行教学评建工作检查



 
712日,高峰副校长、教务处陈岭副处长、章朝晖副处长以及评建办工作人员来到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开展评建工作检查。院党总支书记苍海、副院长矫玮和我院运动医学教研室、运动康复教研室、体能训练教研室主任、书记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评建检查工作会。
首先,我院评建工作小组组长矫玮副院长做了运动康复专业教学质量汇报。汇报后高峰副校长和校评建办工作人员审阅了我院教学质量报告的支撑材料,并对本科生试卷和论文进行了现场抽查。
高峰副校长对我院在本科教学评估评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报告中教学质量体系和第二课堂部分存在问题,进一步深化对评估指标内涵的把握,文字内容上要突出理念、途径、成效,在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上,要按照“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任务分解”的逻辑进行修改。高峰副校长还指示,学院的教学质量报告还要抓住有特点、突出亮点,集中全院教授和教师的智慧。
之后高峰副校长亲自带领大家抽取部分试卷进行系统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试卷袋内只有成绩登记表,没有成绩汇总表;简答、论述题判卷标准不统一;成绩分配与教学大纲不相符;试卷批改不够规范;试题难易程度没有处理好等诸多问题。通过对试卷检查问题的梳理和举一反三,特别是个别教师列入黑名单,使我院全体教师对试卷检查的规范要求更加明确,对评估试卷易出问题更加警醒。
评建办通过对论文的抽查,发现存在论文还行间距不规范,图表格式不规范,参考文献类别错误,无研究方法,任务书、开题报告的论文题目不一致,中期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指导老师评语不对应,评审组评语简单、千篇一律等问题。要求所有的考试试卷和本科生论文还需要进一步核对检查,务必保证质量合格方可入库。
高峰副校长对我院迎评、试卷和论文的总体情况表示满意。但是仍存在修改和完善的空间。我院表示会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修改教学质量报告,对试卷和本科生论文再一次进行检查,高质量地迎接本科教学质量评估。
 
                                                                                                                                         文:苍海/赵伟       图: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