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暑期服务社会系列报道(二)体能来助力、花泳创历史——体能训练教研室李春雷教授服务国家花样游泳队




 
为了全力保障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备战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国家花样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集训,我院李春雷教授受国家花样游泳队邀请,亲自下队为集体组实施体能训练服务保障。李春雷老师在高质量完成北体大繁重的教学工作以外,每天起早贪黑一周两次往返于训练局和北京体育大学之间,全程参与了集体组花泳姑娘们的体能训练工作。李春雷老师为每名运动员进行详细的体能评估并为全队设计了适用的、个性化的专项体能训练计划。在7月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锦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集体组以默契的配合、精湛的技艺以及充沛的体能取得了12银的优异成绩,以96.1000高分首次夺得世界锦标赛集体自由组合冠军,这是中国第一个世锦赛花样游泳冠军,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李春雷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国家队服务经验以及良好的体能训练效果,得到运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充分肯定。同时,李春雷老师高超的执教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卓越的服务成果也为我院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