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暑期社会服务系列报道(五)体能训练保障艺体备战全运会、世锦赛——体能训练教研室李春雷教授带队服务国家艺术体操队



 
为全力保障国家艺术体操队备战2017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我院李春雷教授及其我院研究生(刘杰、张鹏、杨长青、龙灯有、刘倩楠)受邀为国家艺术体操队开展体能训练科技服务工作。在服务工作开展期间,李春雷教授亲自带领其研究生团队对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个人组、集体组)逐一进行功能动作筛查(FMS)、Y-平衡与身体素质测试,为了保证体能训练工作的高效开展,李春雷教授指导研究生服务团队对每个测试结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对队员进行细心的讲解、示范,根据测试结果并结合艺术体操项目专项特点为每一位队员制定个性化的体能训练方案。研究生团队在李春雷教授的指导下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对国家艺术体操队进行体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纠正性训练、力量训练、平衡协调、速度灵敏、专项体能训练等。同时,各位研究生不辞辛劳,在训练结束后认真对每一位队员进行拉伸放松的恢复再生训练。在此预祝各位艺体队员在接下来的全运会、世锦赛上发挥出自身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既定的目标。同时,我院师生们也继续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为国家艺术体操队服务,全力为队员的日常训练和比赛提供体能保障,为我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