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康复系】为我国康复专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运动康复系4名教师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学组委员




 
20161030—11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Rehabilitation Medicine)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全国康复医学教育学术大会在山东烟台隆重召开。
111日晚举行了第三届三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学组成立会议,在原有运动康复教育学组、康复治疗教育学组、中医康复教育学组的基础上,增设了物理治疗教育学组、作业治疗教育学组、听力语言教育学组、康复工程教育学组、康复专科医生教育学组、康复治疗技术教育学组等共9个学组,约400名来自教育一线的老师参加了全体委员会议。
截止2016年,中国已开设有康复治疗专业的高校130所,运动康复专业高校53所,康复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本次会议也是学组换届会,矫玮教授连任运动康复教育学组组长;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系3名教师分别加入了新学组,钱菁华副教授担任物理治疗教育学组委员,张培珍副教授担任作业治疗教育学组委员,张恩铭老师担任康复工程教育学组委员,能为我国康复专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是荣誉,也是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专业教育在全国康复教育领域的实力体现。
3日下午的运动康复教育学组论坛座无虚席,矫玮教授进行了“运动康复学本、硕、博三级专业培养的核心能力构成”的主题报告发言,引起了与会同道们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