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发挥优势、周到服务、体现水准、全力保障——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保障国家男篮




 
为了全面落实服务保障国家男篮的任务,我院发挥运动医学、运动康复等优势学科专业资源,面向竞技体育主战场,为国家男篮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撑保障。
20175月初接到国家男子篮球队蓝队即将入驻我校的康复理疗任务,我院领导苍海书记和矫玮副院长迅速召开动员会,尽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院上下齐心合力,与科研处和国家队训练管理处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国家男篮蓝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我院选派2名优秀学生随队进行按摩牵拉放松工作,理疗中心承担康复理疗工作。
每天训练后男篮队员会前往理疗中心进行理疗及手法治疗,理疗中心老师和同学们合理安排好每日的治疗任务,保证男篮队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因为男篮队员下肢损伤较多,理疗中心针对损伤进行相关治疗,配合手法按摩,并进行简单的神经肌肉动作控制训练。我院副院长矫玮教授定期为男篮运动员进行伤病诊断,并与队医、理疗中心宋琳、张新老师就运动员伤病情况及治疗进展定期沟通,为运动员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治疗过程中,理疗中心老师和同学也会经常与队员就训练与日常生活中所出现的伤痛进行交流,给出防护应急处理等建议,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治疗师与队员之间的友谊,相信国家男子篮球队蓝队会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柯郁菁、宋琳    图/王东升、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