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暑期服务社会系列报道一 助力冬奥、服务速滑


 
——运动医学教研室李雪梅带队赴荷兰服务国家速滑队
 
为了全力保障冬奥会,我院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建立康复、体能全面保障机制。今日国家速滑队创新组赴荷兰海伦芬进行训练,我院李雪梅老师带四名同学受邀跟队服务,具体负责科技攻关和训练保障工作。速滑队创新组在海伦芬进行了冰上训练、室外自行车训练以及轮滑训练等。我院师生每天全程参与运动队的各项训练工作。在冰上和轮滑训练过程中,我院同学负责视频信息实时采集工作,录下运动员直线以及弯道的动作,便于运动员训练后,通过软件观察自己的动作,便于发现改正错误。在没有三脚架支撑的情况下,我院师生为了采集到稳定的视频,往往一个拍照动作坚持很久也不晃动。师生的敬业精神深受教练们和队员们的肯定。在场地训练时,同学们提前到场,摆放好训练器材,为有伤病的运动员进行关节固定等保护措施。训练时李雪梅老师和同学们随时监控训练情况,做好随时处理伤病的准备。在训练结束后,李雪梅老师为运动员做周期性机能检测,评价运动员的身体机能状态,及时反馈信息给教练,便于调整训练计划,避免疲劳积累。同学们为运动员进行手法按摩放松,保障运动员第二天的正常训练。我院李雪梅老师和同学们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他们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得到了速滑队创新组教练们以及队员们充分肯定,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图/李雪梅      文/赵伟